中信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4:56      
【字号:

  9月6日,中信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在会前自学基础上,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刘琦岩同志、纪委书记孙成显同志、总工程师袁伟同志,以及干部代表韩琳、郑彦宁同志在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联系个人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方面48个字的明确要求,为新时期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五次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亲授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方面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发言,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基本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既是激励,更是鞭策。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党忠诚,把讲党性作为党员干部永远坚持的准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讲规矩、守底线,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与客观实际结合,把见真招、干实事、出实效作为推进科技情报事业发展的重要准则,敢于触碰难点,集中精力突破堵点,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好部党组、所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