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要为青年办实事——青年学者治学谈”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16:10      
【字号:

  为贯彻中信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按照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为青年办实事”的工作要求,2021年8月23日,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科研处,开展“要为青年办实事——青年学者治学谈”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晓晨同志受邀参加。

  活动中,来自中信所战略研究中心的两位青年科研骨干分别围绕各自科研成果作了精彩的分享报告。副研究员贾晓峰博士从科技政策学相关理论的溯源、内容框架的构建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助理研究员郄海拓博士基于2014-2019年国家创新型城市科技创新政策进行文本挖掘,对政策的高频词、网络性、中心性和小团体进行了直观量化,深层次理解和对比了不同城市的科技创新政策。

  AI中心主任、研究员徐峰和区域中心主任、研究员郑佳两位专家作为特邀指导嘉宾,分别从研究的完整性、方法的科学性等方面对两位青年学者的成果分享进行了点评指导。各部门参会青年在会上开展了跨部门、跨学科的热烈的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分外浓厚。

  刘晓晨副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把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中信所青年科研人员要充分增强行动自觉,增强学术交流,切实提高研究能力,为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活动受到青年同志们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优秀科研项目报告分享、所内专家点评指导、科研骨干座谈交流等方式,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间的交流学习,有助于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激发青年科研人员谋事创业的热情和为科技情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情怀。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部门青年4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