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09:59      
【字号:

  2021年7月22日上午,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IT汇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新闻视频,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刊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这组评论必读》理论文章,学习解读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评论员观察)》,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寄语的丰富内涵。
  中心吴飞鸣副主任、张京总工程师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对照原文反复学、深入思考系统学、结合实践深化学。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走深走实。
  全体青年同志开展了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语言精练内涵丰富,引人深思且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志,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永葆革命精神和斗志、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二是要紧密结合网络安全信息化等业务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为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提供高质量服务,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征程中展现担当,用青年的昂扬青春激发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