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4:2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7月23日,资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资青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党史学习热潮,司内青年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资青社”青年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开展了资管司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抢答形式,共设置“党史应知应会”、“红色赞歌我知道”和“红色影片猜猜猜”三个环节,试题选取自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教材及红歌、红色影片等。竞赛中,选手们争前恐后、积极作答,展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最后在激烈的氛围中角逐出前三名优胜者。活动结束之后,青年同志表示,100年前的7月23日中共一大召开,在这一天举办比赛十分有意义,同时,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向身边同志学习、向优秀同志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知识竞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具有很好的趣味性。本次活动增进青年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效。“资青社”将推动青年同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取得新成效、在业务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