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0:20      
【字号:

  7月8日上午,战略院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科技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同志、战略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梁颖达同志通报了战略院巡视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纪委书记张丽同志结合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发言,以五个发生在战略院的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分析问题特点与原因;郭笑月主任对战略院巡视整改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正确对待犯错误的同志,引导他们知错就改、戴“错”立功,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营造战略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加强统一领导,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深化标本兼治,查找和补齐制度机制漏洞,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正向作用,从严开展学习、从严落实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带队伍,做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既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也要做好实践者,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战略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重要论述中来深刻把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做看客、不当观众,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参与进来,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算好人生“七笔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用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引领人生选择,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