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4: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强对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简称基金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力度,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9日上午,基金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龚堂华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解读。会议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万金发同志主持,基金会班子成员副主任胡永健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万金发同志首先传达科技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情况和龚堂华组长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解读。万金发同志重点讲解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意见》的重大意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方法和措施,对同级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和方法以及对下级监督的具体方式等。
  随后,基金会班子成员胡永健同志做重点发言。他讲到第一要深刻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管党治党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严字当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第二要深刻认识监督的丰富内涵,政治监督、制度监督、集体监督有机结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第三要结合基金会工作实际落实好《意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监督推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体现监督成果。
  最后,万金发同志总结道,基金会全体领导干部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意见》重要内涵,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导向性,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和把握《意见》的要求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积极谋划贯彻落实措施;三要支部书记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我做起,以上率下,严格按照《意见》规定执行,自上而下,做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全覆盖,全面提升基金会监督效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要义,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监督制度,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