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爱睿读书会”开展参观2021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09:4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同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事业,5月28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爱睿读书会”组织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了“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2021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阮湘平,副司长赵静等共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合作司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展厅内“勇担重任”“勇立潮头”“勇攀高峰”三大主题展区,积极与展台讲解人员交流,通过实物和模型展品、图文展板、多媒体影像和互动装置,深入学习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天眼”、“蛟龙号”、“雪龙号”、时速600公里的“和谐号”、50kg级电驱动四足仿生机器人、能做咖啡等冷热饮品的人形智能服务机器人、科技抗疫成果、科技冬奥成果以及国际科技合作成果等等。
  合作司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下一步在工作中继续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发挥科技外交的作用具有启发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