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7:04      
【字号:

  6月16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李桂华主持,苗少波秘书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及借调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五个党小组代表柏晓萌、尹怡然、李健、齐博和翟娟华分别从如何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科技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如何加强工作推进的时效与实效、如何履职尽责为部党组当好参谋助手、如何强化担当抓好工作督查、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两名借调人员代表石磊、李沙沙也结合自身一年来借调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为加快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确保“在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责任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李桂华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强化政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发挥办公厅的决策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各项重大任务落实,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