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暨青年同志讲故事活动(第四期)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5:14      
【字号:

  为持续推进农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农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工作安排,6月11日,“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第35期“绿色时光汇”青年学习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两个章节内容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小明,副书记、副主任孙传范,“绿色智慧”青年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了交流学习。
  学习会上,两位青年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的“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两个章节内容开展领学,通过展示制作精美的课件、开展生动的讲解和播放辅助学习的视频片段等形式,带领大家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逐步带领人民夺取革命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迈入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脉络和艰辛历程。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始终与人民同舟共济、生死与共,保持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葆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邓小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开展“绿色智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讲党史故事”学习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历史脉络的梳理和历史事件的深入剖析,有助于青年干部深刻感悟党100年来走过的路,只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政治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履职尽责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助力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