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时报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 2021年03月23日 10:45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重温百年奋斗历程,3月19日下午,科技日报社科普时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展览集结了多家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共展出280组件展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历程。
  走进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大家循着具有标志意义的数字立柱前行,可依次看到“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馆藏的一本本历史书籍、展柜里的一个个珍贵文物、展墙播放的一段段影响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大家不时驻足观赏,交流探讨,感触颇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并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增添了为科技新闻事业奉献的决心。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党的科普宣传工作再添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