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传承文化 品味生活”主题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0:24      
【字号:

  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工会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氛围,组织开展了“传承文化 品味生活”主题活动,使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缓解精神压力、放松身心,培养和丰富业余兴趣爱好,感受到来自组织的爱与关怀。
  3月12日下午,中心组织女职工赴宋庆龄基金会活动中心,体验传统扎染和陶瓷制作,感受传统文化和技术的智慧,体会动手的乐趣。在扎染的学习中,大家从多个角度了解了草木染的相关知识,并使用珊瑚、水红等多种天然苏枋染料设计并染制草木染丝巾,感受中国古人敬人天物、物尽其用的哲学思想;在陶瓷托盘制作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耐心地用多彩的陶瓷片拼出自己设计的图案,也享受了一种专注于创作、心无杂念的状态。大家看着自己的创作和劳动成果,纷纷表示很开心、很满意,脸上露出了笑容,这种笑容脱离了工作和生活角色,是一份简单而自然的快乐。
  通过开展体验活动,中心女职工学习到了新的技能,增加了生活乐趣,汲取新的理念,更加热爱生活,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