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烘焙体验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09:55      
【字号:

  三月,我们送走了寒冬,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为了欢度“三八”妇女节,3月3日下午,报社工会组织报社女职工开展了烘焙培训活动。
  每场活动20个人左右。当天下午一点多,女同胞们陆陆续续赶到了千浔烘培工作室。根据大家选择的种类,老师给分好了工作台。做凤梨酥的人最多,其次是杯子蛋糕,甜甜圈,饼干和泡芙似乎是因为制作难度和时间较长,选做的人比较少。老师把各种原材料摆上了工作台,并指导大家应该先做哪些步骤。场面开始热闹了起来,有人打发黄油、糖粉,有人揉面团做凤梨酥的皮,有人制作杯子蛋糕液……蛋糕胚烤好后,抹奶油、压平、裱花、设计造型,摆放水果,每一个杯子蛋糕都卖相精美。凤梨酥更是小巧可爱,色彩鲜艳。再装进金色的礼盒里,美观精致。制作难度最大、工序最多的泡芙也被我们征服,虽然样子一般,但味道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虽然这几天有点倒春寒,活动现场却暖意浓浓,香甜的味道弥漫在其中。美味的甜点大家互相品尝,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时,每个人都特别有成就感。大家都说“这次体验太好了,下次我要做……”
  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体验到烘培的乐趣,品尝到美味,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