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3月05日 08:50      
【字号:

  3月2日上午,监督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会上,戴国庆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纪检委员冯楚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围绕学习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戴国庆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主动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学以致用,同工作相结合。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贯穿到科技监督评估和诚信建设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创新。结合工作实际,设计富有科技特点和创新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提高学习的时效性。四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司作为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的主责司局,要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坚决纠正和杜绝“四风”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自我约束,“八小时以外”也要严于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加强政策落实落地。围绕前期出台的《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制度,通过调查研究、细化流程操作等方式,推动科技监督评估、诚信建设、科技伦理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持续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生态。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四史”结合学,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激发动力、提高能力、修炼定力、增强体力,不断推动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