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02日 15:28      
【字号:

  根据科技部机关团委有关要求,为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生物中心新叶社于2月23日组织中心青年同志开展2021年第二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对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科技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部署进行了集中学习。

  与会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科技管理干部,在工作中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一反三、反躬自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按照“站高一格、后退一步、敢于担当”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党史是堂必修课。作为青年同志,更应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