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公务员”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01月29日 10:37      
【字号:

  202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月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闪亮的名字——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表彰32名“最美公务员”,节目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更好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积极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公务员”学习活动。
  国际合作司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大会,传达相关学习要求,并将搜集的上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张贴司内党员之家宣传栏,发送至国际合作司党员之家微信群,号召司内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内先进典型。“最美公务员”是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重要岗位和基层一线等工作岗位选拔出来的有过硬的政治品德和社会公德、较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勤政为民的干事态度、比较突出的工作成绩的优秀公务员。国际合作司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学纸质版材料和媒体相关报道、在线学习交流等方式,致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对标“最美公务员”,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榜样看齐,向标杆校正,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和公务员,要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公务员”看齐,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全球视野推动科技创新,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