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科创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华为北京研究所
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09:29      
【字号: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和宣传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大意义,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传播中心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1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赴华为北京研究所参观调研。
  活动中,一行人共同参观了华为北京研究所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华为公司战略定位、核心价值观等情况的介绍,体验了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政务等华为最新的智能终端产品和应用,详细了解华为在5G、芯片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情况和产业化阶段,以及5G技术与千兆宽带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变革,调研我国在有关技术领域的短板和不足,与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互动,畅想万物互联、智慧联动的科技未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华为在ICT以及5G等新技术方面的研发和应用,适应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符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能有效保障国家科技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华为公司的数字化技术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国家科技领域的中央主流媒体,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科技对国家战略能力的提升和长久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感受到了华为员工严谨求真、艰苦奋斗的匠人精神。支部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守党媒姓党,聚焦主责主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全力做好科技宣传工作,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