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举办参观中国铁道博物馆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14:29      
【字号:

  11月17日下午,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朝阳区酒仙桥北路1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一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
  在机车车辆展厅,设有不同道床结构和不同轨枕式的8条展示线路,荟萃和展出了中国铁路不同时期、类型及制式的机车车辆近百台。有我国最早的机车之一--0号蒸汽机车,有镇馆之宝--以伟人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和朱德号等功勋机车,也有英、美、日、比利时等国的蒸汽机车。
  参观和讲解内容丰富精彩,例如走进领导人专列,走进运输领导人红旗轿车的车厢,以及体验高铁模拟驾驶室等。大家热情高涨,争相提问。
  在铁路博物馆机车车辆陈列厅,大家看到中国铁路牵引动力发展变化的缩影,看到中国铁路从落后到现代化的变迁。而这正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真实写照。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铁路由慢到快、由弱变强,从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高铁动车,取得的成绩令世人瞩目,是新中国71年伟大成就的缩影。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凝聚着一代代铁路人的心血和坚守,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用心去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做好“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大主题宣传。要以奋斗的铁路人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坚守初心,凝聚榜样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做好科技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