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组织开展月度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14:12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部署,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加强青年同志理论武装,12月4日下午,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组织开展月度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创新的扩散》《爱因斯坦传》两本著作。司领导以及“青政苑”青年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
  与会同志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联系起来,系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将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科技政策法规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方方面面,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学习分享《创新的扩散》,大家对创新在特定的时间段内,通过特定的渠道,在特定的社群中传播的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认为创新的扩散理论对科技成果转化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并尝试通过扩散理论分析如何更好地评价科技创新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通过学习分享《爱因斯坦传》,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爱因斯坦对科学的激情、敢于怀疑权威的独立思想、坚守与专注的优秀品质,并结合爱因斯坦的传奇人生经历探讨了如何更好地营造有利于科学家成长的政策环境以及创新的内在规律。
  司领导在总结讲话中对“青政苑”的定期学习制度表示充分肯定,要求青年小组深入贯彻落实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要求,通过不断完善学习活动轮值组织制度,提高每一位青年同志的学习自觉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搭建党的政治理论、科技创新理论、前沿科学知识学习交流平台,打造“青政苑”品牌,推动全司青年同志加快成长为科技政策法规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的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