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座谈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09:33      
【字号: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凝聚青年职工力量,不断提升青年干部队伍建设,2020年11月18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座谈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进行交流。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应邀出席座谈会。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中心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同时,中心青年要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成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

  会上,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青年同志开展了研讨和交流。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王思思、崔晓、沙宇涵、王馨慧同志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立足本职,结合服务管理工作,对业财融合新模式、服务管理信息化、“智慧后勤”建设和工作机制创新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郭晓鸥、王晓东同志以类比的方式,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析了新发展格局的背景和意义。王洋、杨硕同志从增强政治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政治忠诚的角度,对青年如何加强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实践锻炼等进行了探讨。“小我融入大我”,庞佳璐、柴莲莲同志以小见大,从自身角色转变,如何适应工作、适应社会出发,分享了入职以来关于学习、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作为团员,也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最后,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对青年同志的学习、思考给予了肯定,对大家的进一步深入学习进行了点拨和指导。同时,惠安同志结合大家的学习情况和近期中心党建、业务的重点工作,向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青年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要紧扣“科技中的服务”和“服务中的科技”着重理解和落实;二是进一步深刻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结合总书记强调的青年要具备的“七种能力”,找准切入点,付诸实践;三是结合巡视整改和中心今年党建重点工作,青年要主动发挥作用,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四是青年要有朝气和活力,多开展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活动,要多读书、多发声,要沉得下来、走得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