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外交部拉美司第六党支部赴大唐国际、烽火国际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0年11月19日 15: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科技创新一线调研,2020年10月15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与外交部拉美司第六党支部赴大唐国际、烽火国际开展党建联学活动,全司党员干部及借调同志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北区)展厅,大唐国际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烽火国际副总裁袁勇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和产业布局,以及各大业务板块的情况。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烽火国际党总支书记、总裁范志强重点介绍了烽火国际开展科技合作情况以及境外党建和宣传工作情况。外交部拉美司党总支书记、司长赵本堂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和中拉合作有关情况。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陈霖豪围绕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支部“活力”工作法及有关举措、我国国际科技合作总体情况、中拉科技合作最新进展等内容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党组织建设、国际合作、中拉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联学活动,企业的同志们表示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中国与拉美的双边关系,以及国家支持企业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找准下一步合作的切入点。来自外交部和科技部的与会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创新一线的了解,增强了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学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外交工作、对外科技合作工作与企业国际合作工作紧密结合,加深了共建各方的相互了解,对今后设计谋划对拉美地区的合作有很大指导意义,对下一步形成合力促进工作创新和开放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各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日常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为共同做好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国际合作工作,维护好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的双边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