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倾听英雄老兵故事、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15:41      
【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29日下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倾听英雄老兵故事、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短片《寻访抗美援朝英雄老兵》,共同倾听老志愿军们讲述在异国他乡浴血奋战的难忘故事,回顾7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保家卫国的伟大战争。
  纪录片《寻访抗美援朝英雄老兵》中,志愿军老兵们深情讲述着70年前,他们肩负民族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的故事。“一把炒面一把雪,抗美援朝回国后全连仅剩7个人”、“任何敌人也不可能摧毁我们的国家”、“我比死去的战友幸运多了”、“入党的时候举起了手、就不能轻易放下”……这些经受过战争洗礼的老人们,用最朴实的言语,娓娓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他们亲历了战争的残酷、更加珍惜和平的宝贵。老军人们非凡的气魄胆略、勇敢的拼搏精神以及他们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热爱,一字一句都深深感染者会场的每一位青年。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要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还将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与挑战,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我们青年一代要铭记抗战历史,发扬革命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初心使命,朝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不断培养和提高“七种能力”,经风雨、见世面,勇于干事、敢于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