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0年11月06日 08:42      
【字号:

  11月2日,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就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集体研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合作司党支部叶冬柏书记首先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叶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关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这些战略性部署为未来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合作司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带领全体党员逐字重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切实落实合作司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进行专题讨论。相关处室就各项工作风险防控具体落实措施、工作步骤等研提意见并深入交流。

  最后,叶书记要求合作司全体党员继续自觉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判断,结合全会对科技工作的战略部署,主动思考如何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叶书记强调,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深化;一定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一定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进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