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科技日报社计划财务部开展“9.18”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09:36      
【字号:

  2020年9月18日,科技日报社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七七事变”所在地卢沟桥组织开展了一场以“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陈昕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抗日纪念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等八大主题展览。在纪念馆中,一排排坚挺肃穆的抗日战士雕塑、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把把锈迹斑斑的刺刀、一个个先烈的名字,一件件展品就是一段段舍生忘死、爱国为民的斗争历史和饱含血泪的抗战故事。
  伟大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都承受了一次巨大的考验。在实际工作中,计划财务部全体党员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牢记党员义务,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财务的细节做起,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和严于律己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做好财务工作,为报社“一库两翼三平台”建设,促进新型中央主流媒体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使我们认识到了日本帝国主义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的沉痛灾难、认清了日本侵略本质,也让我们明白了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防强大才不会挨打、不会被欺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