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召开青年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0年10月20日 14:32      
【字号:

    2020年10月15日上午,火炬中心党委召开青年座谈会,组织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中心党委青年委员盛延林、中心党委组织委员许栋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许栋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来自中心各党支部的12名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七种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在详细听取了每一位青年的发言后,张卫星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张卫星书记在阐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辩证关系时指出:首先要想干事,这是一种使命驱使,是兴趣使然,更是责任使然;其次是能干事,党员干部要基于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思考,在想干事的基础上多干事;做好前两点,在抓落实的基础上才能干成事。在谈及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时,他要求大家,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个大局和三新的时代背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要求。二要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树立想干事意识,增强能干事能力,推动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在本职岗位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