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日期: 2020年06月30日 10:08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近期,对照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要求,信息中心聚焦“人、财、物、事”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中心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扩大会,研究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成立信息中心2020年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确定实施步骤,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会议,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排查防控工作,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在排查过程中,中心以处室自查为基础,从梳理日常工作管理流程入手,以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为抓手,通过个人岗位自查、处室核查、领导小组拉网排查等方法,全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可能存在和发生的环节,聚焦“人、财、物、事”4个方面,凝练出廉政风险点。在廉政风险防控有效措施制定和完善过程中,坚持以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为圆心,画出防范“人、财、物、事”风险的最大同心圆,努力形成以环节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全方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下一步,信息中心将强化日常廉政教育,推进监督长效机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加强对重要领域、核心岗位、关键环节的动态监管,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