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职能第二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书记委员同讲廉政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0:4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中信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推进党支部“微党课”品牌建设,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政治生态,中信所职能第二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先期召开支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并于5月25日组织开展“支部书记委员同讲廉政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对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精心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过双重组织生活会。科技部巡视工作小组副组长、ITER中心副主任钱小勇同志出席了会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吴运高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共有四名支部委员先后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廉政微党课。支部书记吴运高同志首先分享了题为“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案学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例精讲》”的微党课,重点介绍了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以及本人的体会感悟,使大家对党的纪律规矩和优良传统、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支部纪检委员郑丽颖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精挑细选典型案例,给大家分享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达到了以案明纪的警示作用;组织委员乔俏同志结合与大家一同观看的廉政教育短片《岔口——取之有道,授之无因》中五个感人场景,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悟,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宣传委员张蕾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这部“宝典”中的部分重要知识点,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介绍了自身对相关廉洁从政纪律规定的理解与认识。
  听完四位同志的微党课之后,参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作为普通党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的理解与体会。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严守党的纪律意识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她还要求,职能第二党支部要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到日常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带动职能部门不断增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技部巡视工作小组副组长、ITER中心副主任钱小勇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这次“廉政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准备认真;并对支部今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给予了指导和鼓励。
  通过参加此次“廉政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都表示收获颇丰,启发良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与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作为机关事业单位的一名党员,应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底线思维,敬畏纪律,守住底线,防微杜渐,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