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0: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要求,以及《21世纪中心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安排,6月5日下午,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柯兵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
  柯主任与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表示,总书记非常重视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在讲话中肯定了科技体制改革取得的进展,以及改革在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动科技事业上取得的成效。结合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专班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应急攻关、应变处置能力上,科技创新在解决关键问题上发挥出的支撑作用,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改革的深化和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离不开科技体制改革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突破。同时,总书记还提出了科技体制改革中存在短板、弱项、漏洞,在落实改革任务中仍存在不平衡不到位问题,对下一步的改革思路提出要求。结合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等中心工作,柯主任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在中心工作中一以贯之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中推动改革任务和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以改革的精神统领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各重点环节工作,继续做好科研评价、科研诚信、作风学风建设等基础性制度的落实。
  会上,柯主任还与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柯主任指出,文件内容涵盖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工作、提升组织建设质量等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各方面,对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做出全面指导,提出明确要求,对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政治建设意义重大。柯主任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文件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中心党建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中心各项事业过程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在当前复工复产阶段,为做好中心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