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09:59      
【字号:

  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的通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并紧密结合中心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5月28日,中心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传达《意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深入开展讨论。“实行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事业单位,党组织按照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明确了中心党组织的定位和功能,强调中心党委应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政治把关,与行政领导班子共同做好本单位工作。同时,《意见》中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务工作人员队伍配备和建设等进行了规范,中心将根据《意见》规定,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结合中心实际逐项落实。
  6月2日,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再次传达《意见》内容,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上,惠安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理解《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确保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中心各项任务全过程。
  下一步,中心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科技部内部巡视和中心工作实际抓好《意见》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