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三个党小组专题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日期: 2020年06月02日 10:43      
【字号:

  按照高新司党支部统一安排,高新司三个党小组就近日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展专题学习。
  《通知》围绕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出了8条举措。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困扰广大基层干部的突出问题,严重降低了日常工作效率,甚至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0年,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又叠加了疫情的影响,基层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如果不能戒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全部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就会影响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是看到了这一问题,才会不断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肩负,并出台了这一《通知》。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提到,要坚决把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落实中央决策时,要尽量少开会,特别是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开,要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始终做到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发,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而不是文山会海上。在制定相关科技政策或者布局相关领域科技研发项目时,要注重到科研一线开展深入调研分析,坚决杜绝“只看材料拍脑袋”或者“蜻蜓点水式”调研等行为,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形成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举措,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