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召开启动大会暨首次集体学习会议
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16:35      
【字号:

  2020年4月1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依据中信所党委会议关于成立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决议,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召开了启动大会,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了首次集体学习会议,袁伟总工程师出席了启动大会,会议由首届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主持。
  会上,在党办两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习小组的筹备过程和成立初衷后,袁伟总工程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正式成立和开始运作表示了热烈祝贺,对青年人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激发学习兴趣和强化学习成效等畅谈了个人体会,对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与分享学习相结合、主题联学与实践调研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提出了殷切期望,对青年职工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首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体轮流领读了王志刚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加强自主创新 强化科技安全 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文章,部分成员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王志刚部长的文章从国家当前的总体安全现状着眼,全面总结和描述了维护国家科技安全的重要意义及当前国内外形势对我国科技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高度凝练总结了当前科技创新方面的进展及其在支撑国家安全的体系化能力方面发挥的作用,提出了未来健全科技安全工作体系、提高科技安全治理水平的方向和重点,文章内容“干货满满”、鞭辟入里,值得我们科技青年反复研读和认真体会。
  大家一致提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科技已经成为影响国家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安全的决定性因素之一,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国家安全已成为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科技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把个人对事业的追求融入到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大局中,兼顾做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让青春在为国奋斗中绽放美丽的花朵。
  中信所党办主任吴运高和副主任杜红亮,首届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全体成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