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财务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保障先行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年04月03日 14:58      
【字号:

  科技日报社财务部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报社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履行保障职责,确保财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财务部党支部把党建作为统一思想的法宝。稳定情绪,坚定信心尤为重要,财务部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建立财务部企业微信号,将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报社编委会的工作部署在公告栏及时发布,学习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和报社的各项要求中。

  财务部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号令,防控就是责任。报销场所是一个人员比较密集的区域,财务部制订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财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工作方案。利用和优化“易快报”智能财务报销和管控系统,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公和服务,通过手机APP、PC端办理出差申请、借款、报销、预算控制、审批等业务;实行预约错峰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开通了企业微信网上办公系统,实现工作汇报、健康信息报送、网络视听会议等功能;及时发布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做好自身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财务部党支部把服务保障作为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的关键抓手。疫情防控,保障先行,财务部把改进财务工作、优化财务服务保障作为体现战斗堡垒作用的试金石,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对疫情防控所需经费做到应保尽保,快审快结;推行无现金结算,按照经办人提供的收款信息通过电子银行直接打款给收款人;为报社下属单位开通了“易快报”报销系统,实现了报社所属单位网络报销全覆盖;对疫区记者站财务票据报销适当延长期限,第一时间解答相关人员在办理业务中提出的问题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