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辉煌成就 坚定“四个自信” 做好科技对外宣传工作——科技日报社国际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15:25      
【字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加强科技日报社的科技外宣工作,国际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12月8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看成就展,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意识。这是国际部党员群众的最大感受。大型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题,再现了我国从1949年到现在70年的发展脉络。前来观展的干部职工像穿越“时间隧道”一样,参观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等五个版块,充分了解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展览唤起了每个年龄段的参观者记忆深处的共鸣。观展过程中,国际部支部党员们一边交流观展心得,一边驻足拍照、合影留念,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也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
  看成就展,增强做好科技外宣工作意识。在参观中,作为承担国际科技新闻采编和科技外宣工作的国际部同志们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在量子通信、航空航天、宇宙探索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比如“墨子号”量子卫星、嫦娥四号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C919国产大飞机、“蛟龙”号等。这些是值得对外宣传的内容,也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文化的极好素材。在对外宣传时,除了文字图片新闻外,我们还应该采用展板、视频讲解、文字描述等多种传播形式,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国外观众更好地理解我国近些年来在科技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好务。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再教育,一次精彩纷呈的党课,也是支部成员之间加强沟通、加深感情的难得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具体业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科技新闻采编和国际科技传播联盟工作,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