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七十年 再走长征路——“根在基层”第24调研团赴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年09月29日 16:4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9月18日,在科技部机关团委的指导下,科技部根在基层第24调研团赴上杭县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开展“奋进70年·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写下不朽名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地方——协成店。通过老师讲解,大家更深刻体会了毛主席在当年在如此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仍然坚信中国革命必将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随后,调研团全体成员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学习1929年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决议内容,认真领会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领悟“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真谛。面向党旗,全体调研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初心。在毛主席纪念园,大家肃穆敬立,向毛主席像敬献了花篮,并庄重地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对革命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最后,调研团来到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大家深刻认识到古田会议提出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对红军长征途中取得同党内的错误路线、思想和行为斗争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调研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与深远意义,提高了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团员们纷纷表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古田精神为我们青年一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斗争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将其运用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中来,运用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使命中来,以钉钉子的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