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
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08:47      
【字号:

  8月12日,21世纪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中心青年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关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内容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在资源配置中如何妥善处理好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
  会上,资环处青年同志领读了《纲要》相关内容。并结合环保领域实际案例,集中讨论了在政府干预过多、监管不到位和市场体系不完善的情况下出现的问题,研讨提出了关于减少政府对资源直接配置、让企业和个人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去发展经济、创造财富,推动资源配置,以实现效应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的一些建议。中心青年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会上,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发改委、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为例,介绍了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在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意义,绿色技术创新中加强市场作用发挥,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增强市场在配置资源和连接创新各环节中的功能。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以青年为主体,通过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具体行动,加强党性锻炼、加深政策理解,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集中学习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