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举办青年大讲堂之瑞士创新生态分享报告活动
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08:44      
【字号:

  为加强凝聚青年同志力量,不断推动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8月29日下午,火炬中心组织青年同志开展火炬青年大讲堂活动,邀请技术市场管理处郭曼副研究员结合在瑞士交流工作期间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关于瑞士创新生态的体会。
  郭曼从瑞士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谈起,向大家介绍了瑞士在区位、资源等方面的“先天不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瑞士在世界500强企业、人均专利数量、诺贝尔奖获得者数量、人均GDP等方面所获得的成就,同时指出瑞士连续9年排名世界创新第一强。随后,郭曼讲解了瑞士创新生态系统的构成和运作方式以及企业、政府、科研院所、公共部门等在系统中的角色和所发挥的作用,突出了创新环境的支撑作用,结合瑞士民族个性、文化、理念等阐述和分析了瑞士如何在推动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发展中配置资源、促进合作、提升效率。郭曼寓理于事、深入浅出,以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的表达方式引起了在场青年的共鸣和热烈反响。活动最后,与会青年还就瑞士和中国的科技创新现状和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大讲堂扩大了火炬青年对科技创新的国际视野,丰富了相关知识,有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服务技术转化、创新创业。接下来,火炬青年大讲堂将继续邀请中心青年同志、相关领域专家围绕业务工作、学习经历、科技前沿等主题进行分享,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不辱新时代青年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