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中心组学习
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15:24      
【字号:

  2019年7月23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交流学习体会,中心党政领导、各处处长参加学习。
  中心主任王立宽、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时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把握特点规律,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会上,石冰河同志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担当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
  中心副主任李跃民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习体会,重点谈了自己对文化自信的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文化自信就是要坚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实质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领学《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结合学习体会和纪检工作作重点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加强纪律建设就是要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他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开展工作的重要保证,要看清现在存在的问题和忧患,如是否有事前不请示、事后不报告的问题,如是否有该作为的不作为、不该做的却越位的问题等,要牢牢把握“严”字,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委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作用,有规必依,有责必问。
  最后,李惠安同志强调,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加强领会,认真开展讨论交流;二是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李萌副部长讲党课的内容;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调研,学做结合,破解难题;四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有规必依,重执行、重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