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青语社举办首期“青年视界——外语片鉴赏研习会”活动
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14:29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外事工作能力、丰富青年干部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5月17日交流中心青语社举办首期 “青年视界——外语片鉴赏研习会”活动,是继2018年“英语沙龙”之后我中心青语社又一外语学习品牌活动。希望青年干部能够通过观看优秀外语影片,加强对国内外文化的理解和对国际关系的思考,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和语言能力。中心领导、青年职工和借调同志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活动播放的影片是韩国KBS电视台于2015年拍摄的纪录片《超级中国(Super China)》第七集。该纪录片从人口、经济、外交军事、土地、文化、政治六个方面介绍中国发展现状,同时,以政府官员、研究学者、企业家及普通民众的视野,观察中国为世界带来的改变。观看后,青年同志围绕影片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新颖,且十分有益,不仅能够从不同的视角去看待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能够尝试理解他国媒体对于中国发展和影响力的态度。通过影片与当今社会对比,我们也感受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国家的未来更加有信心。大家表示,作为科技外事工作者,我们应当扩大视野,不断加强个人能力培养,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语社每两周将播放一次不同主题的纪录片或电影,使其成为青年之间加强学习交流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