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组织党员干部赴人民日报社参观调研
日期: 2019年05月16日 14:5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暨在人民日报社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报社三年规划,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于5月8日组织50名党员干部赴人民日报社,开展“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主题调研活动,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日报社在媒体融合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人民日报社坚持移动优先战略,加快拓展移动传播阵地,已形成移动传播新格局,一批融媒体产品广受好评。人民日报社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走在中央媒体前列,做出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效。科技日报社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人民网、新媒体中心和中央厨房,仔细观看和了解人民日报社全媒体传播体系。
  在宽敞明亮的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大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建设情况,观看新媒体产品展示,并分享了“总书记的元宵节问候”、H5《军装照》、短视频《习近平主席进博会主旨演讲》、《中国很赞》手指舞、《时光博物馆》等融媒体创意产品的策划制作过程。这些“爆款”产品都具有互动性、视频化、年轻态等特点,通过多种表现形式和手段,以小切口微言大义,家国情怀与受众达到高度情感契合,进而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大大提升了主流舆论的传播效果。科技日报社参观人员就新媒体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机制与人民日报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积极应对全媒体变革时代的巨大挑战,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和业务“双素质”。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对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围绕报社“一库两翼多平台”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要尽快转变观念,学习移动优先业务知识,提高全媒体能力,进一步在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上下功夫,为全面落实报社三年规划,建成新型主流媒体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