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蔚蓝学社青年大讲堂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日期: 2019年04月30日 10:59      
【字号:

  为加强科技资源管理研究成果交流,提升青年同志专业水平,平台中心青年小组蔚蓝学社组织开展青年大讲堂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系列讲座。4月19日,蔚蓝学社邀请中信所赵伟研究员以“共享经济及引入社会资本推动科技资源共享机制研究”为题进行了2019年第一期讲座。平台中心、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共20余位青年同志参加。
  赵伟研究员长期从事科技资源共享与管理、科技人才评价与管理等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讲座中赵伟研究员介绍了共享经济以及引入社会资本推动科技资源共享的现状,深入分析了科技资源共享的产权关系、驱动机制与体系架构,提出了基于授权管理引入社会资本推动科技资源共享的政策考虑。报告内容紧贴科技资源共享管理实践,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深入浅出,理论性强、信息量大,受到青年同志好评。
  青年大讲堂是平台中心青年小组蔚蓝学社的重要品牌。本年度围绕着落实国发2014年70号文、《科学数据办法》和《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等重大改革任务和平台中心重点工作,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为中心青年同志提供沟通交流和学习提升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