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思创”青年小组调研美团公司
日期: 2019年03月07日 14:26      
【字号:

  为提升全司党员干部前瞻思维能力和战略研判能力,近日,战略规划司组织“思创”青年小组全体同志赴美团公司总部调研学习。
  调研过程中,青年小组首先参观了美团公司展厅,系统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结构、经营模式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等总体情况,以及美团公司的技术研发体系和人工智能助力城市规划、城市监管、天眼系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随后,青年小组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在商业模式、企业决策中的应用等话题与美团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对基于大数据进行的配送人员调度、订单活跃度的区域分析以及无人配送餐车的进展情况有了直观生动的认识,全方位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企业成长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作用,对当前国情条件下如何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为今后开展科技创新的战略研究和规划工作积累了素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