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日期: 2019年01月04日 10:50      
【字号:

  2018年12月21日,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副社长主持召开了办公室党支部与国科传媒党总支主题联学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对于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的觉醒,正是这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实现了由封闭、落后到开放、富强的历史巨变。60后、70后是对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最深有感触的一代。这一代人经历了祖国改革的过程,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可以说感受最真,情意最切,体会最深。40年间,他们真真切切看到了改革开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红利,物质生活得到了满足,文化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许多儿时的梦想和奢望如今都变成了现实。参加会议的60后和70后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真实故事和切身体会讲述了改革开放给个人发展带来的机遇,给家庭生活带来的福利,给整个国家带来的飞跃式发展。
  相比较60后和70后,参会的80、90一代的党员们表示,他们出生在改革开放已见成效的幸福时代。虽然,相比较父辈们,年轻一代不能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差别。但是,他们成长的二三十年,也是祖国改革开放热火朝天的二三十年,对于祖国的沧海桑田、日新月异他们也都深有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需要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房汉廷副社长强调,改革和开放的思想、思路对于科技日报社来讲同样适用。报社的改革来之不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继续坚持。我们要在开放中改革,在改革中开放,没有开放改革就改不下去,要用开放解决改革难题,既要对外开放又要对内开放,既要对上开放也要对下开放、平行开放。报社未来的发展需要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发展才是硬道理,要让我们的员工在报社的发展中有获得感,事业有成就,物质有满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