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 崇高的使命——科技日报社财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 2018年12月27日 16:39      
【字号:

  11月30日,科技日报社财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共同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突出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展陈设置分为六大主题:“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通过经典照片展示、实物模型、文字视频介绍、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人民参与改革,投身改革,不懈奋斗,开拓创新,成功地走出了属于我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时光博物馆”、“40年群众服装变化”等展览让改革开放的变革在大家面前一目了然……
  通过展览,感受到40年来,中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站、天眼、蛟龙等重大科技成果模型,生动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近年来,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想,科学普及筑实复兴希望。一批批世界瞩目的重大科技成果彰显了国家实力,振奋了民族精神,作为科技新闻战线的一员,倍感自豪!
  通过参观展览活动,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在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几代人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历史使命,带领勤劳的中国人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新时代,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