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传播科学思想---科技日报社办公室、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09:00      
【字号:

  为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年10月25日,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和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赴中科院力学所、“两弹一星”纪念馆,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中科院力学所,在韩桂来副研究员的带领和详细的讲解下,参观了高铁模型实验室和复现高超声速激波风洞实验室。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速度的提升,舒适性的提高,是科研人员通过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努力,设计、实验、再设计、再实验,不断的总结经验、改进方案实现的。在高超声速激波风洞实验室,让大家感到震撼的是科学家、科研人员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追求真理、坚决不向困难低头的科学精神。
  钱学森、郭永怀两位科学家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选择回国创办了中科院力学所,继而开始了我国复现高超声速激波风洞实验室的建设。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奋斗,我国的高超声速激波风洞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除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外,2016年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地面实验奖,该技术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几代科研工作者共同奋斗的成果。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通过展览、讲解、图片和实物,回顾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艰苦历程。进一步了解了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光辉事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甘愿隐姓埋名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中从事科研工作,毫无怨言,甚至献出年轻的生命。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一致认为要向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们学习,学习他们实事求是、不畏艰难、能吃苦、能奉献的科学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像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爱党、护党、为党,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严谨认真务实,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做好科技新闻宣传,讲好中国科技新闻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