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10:54      
【字号:

    2018年10月10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重要文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纪委副书记修立萍同志传达讲话精神。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调要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处理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李惠安同志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丁薛祥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会上,李惠安同志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有关表述的提醒事项》,确保中心有关表述同党的中央精神高度一致。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引导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和《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下文简称“《办法》”)。《条例》的修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的固化。张永锋同志着重为大家解读了党员纪律处分种类、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等,要求大家还要进一步精读、细读 《条例》,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办法》中,张永锋同志重点引导学习了问责情形和问责方式,并讲解了纪律处分和问责的关系、区别。下一步,中心纪委将结合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纪检工作的讲话、文件等,系统为大家梳理,进行专题学习。
    会议最后,李惠安同志结合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中心职能,就是各处要在工作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二是机关服务中心机构改革即将启动,大家要讲政治,共同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及时了解和把控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确保平稳过渡;三是每一位党员平时把《条例》摆在桌上,常读、常看、常自省,各党支部继续开展学习,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重要文件,深入思考和讨论,实事求是,积极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