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开展 “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 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4:50      
【字号:

    2018年5月16日,机关服务中心围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题警示教育片,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深有触动。四种形态是从党的历史和从严治党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四种形态执纪监督方式,也是在对全体党员不断做出重要提醒,不要以为违纪只是小节、违法才是大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的纪律就是底线。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只是反腐败,而是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靠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为党员干部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保障》为题讲党课。他说到,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明确功能定位,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突出执纪重点,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创新执纪理念,不断完善执纪体系;要坚持严字当头,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在讲解过程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六大纪律”、“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四个服从”,让大家更为具体和深刻地进行对照并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不去触碰“纪律”这根带电的高压线。
    谈及自身学习体会,张永锋同志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做了交流:一是每一位党员都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同志要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念,自觉抵制对党不利的言论和行为,信党、爱党、忠于党。二是纠正“四风”要不息。经过多年的大力整治,面上的不正之风基本刹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有很大收敛,但“四风”问题呈现隐形变异,打擦边球、变换手法等问题需引起关注。每一位党员思想上都不能放松,要时时刻刻给自己敲警钟,对自己严格要求,党委、纪委抓“四风”也丝毫不能松懈。三是反腐倡廉要强力。明确反腐败斗争和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反腐倡廉的现有成绩,“治病树、拔烂树”,坚决遏制腐败反弹和蔓延。
    最后,张永锋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党妙喻”,从“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到“探照灯”、“隐形人”,从“晴雨表”到“风向标”,从“方向盘”、“安全带”到“势利店”、“纸牌屋”、“烂尾楼”,从精神之“钙”到“高压线”,这些贴近生活、接地气的词,生动形象又喻意深邃,直击心底。让大家在受到教育的同时,切实理解了“治大国若烹小鲜”的深刻含义。
    通过警示教育和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触,切实增强了遵守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问责的意识,有助于推进机关服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