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组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4:37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部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落实走访调研中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服务中心联合社发司、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于5月14日共同组织了以“心情好,心脏好—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养生”和“普及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技能”为主题的健康讲座。特别邀请到阜外医院麻醉科敖虎山主任和北京急救中心陈志主任分别授课。
    敖虎山主任就心血管疾病的形成原因、危害、治疗误区进行了讲解,对导致此类疾病主要危险因素中的饮食、运动、吸烟、肥胖、心理调试等几个方面,给予了健康指导。陈志主任就发生意外伤害时正确的现场急救程序、呼救方法、判断意识、畅通呼吸道、放置适当体位、以及胸外按压的操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给予了现场教学指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急救课。讲座结束之后,数十位干部职工实地参加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练,收到很好效果。这次讲座是机关服务中心年度培训工作的内容之一,根据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需求,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好这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