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高技术中心组织参观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日期: 2018年06月06日 11:08      
【字号: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对青年同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高技术中心青年小组于5月4日组织50余名同志参观了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在高技术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地道遗址及纪念馆展馆。地道遗址现留有650多米,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争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柴棚、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瞭望楼。展室内以详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的英勇顽强斗争。中心领导在参观中指出,中心青年同志要发扬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精神,传承勇于探索、敢于挑战、积极进取的五四精神,发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青年人的责任、勇气和担当,永葆青春活力,在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计划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