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研究部署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 2018年03月28日 10:45      
【字号:

    2月26日,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许志龙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
    许志龙指出,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要紧密结合各部门业务开展党建工作,讲求实效,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二是要围绕报社中心工作,创新学习方法,切实提升党员的政治、业务双素质;三是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四是强化活动为载体,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活力。
    许志龙强调,2018年机关党建重点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群团工作等五个方面做好工作。
    在政治建设方面,通过创新学习方法提升政治、业务双素质,切实推动报社各项工作。一是制定好编委会中心组学习全年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解决报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力求实效,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二是以新媒体等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及时传达和学习中央文件和精神,高质量完成中央及科技部机关党委要求的各项活动。三是开展“大讲堂”活动,鼓励各支部自主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提高新闻舆论“四力”。 
    在组织建设方面,重点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活力。一是为机关党委广泛听取各支部意见,专题研究和制定支部开展活动管理办法,规范活动经费的使用,促进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活动和学习培训。同时对支部开展活动提出任务、目标,并进行考核和督查,使支部活动有抓手有动力,努力创出支部品牌。二是做好党员发展计划,梳理非党员业务骨干名单,加快培养、发展和吸收青年骨干加入党组织。
    在作风建设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制定报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管理办法”,明确会议、外事、公务接待、差旅和新闻采访等方面的风险防控点,抓好作风建设。二是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根据报社实际情况制定廉政教育活动方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安排典型案例报告讲座和参观监狱等活动。三是根据报社事业发展的需要,梳理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报社经营活动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防范风险在前。四是在干部选拔任用时,纪检工作要前置,提前征询纪检室的意见。做好举报信的核实、查处工作。                
    在队伍建设方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是做好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尽快形成方案,酝酿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报科技部机关党委批复。二是报社机构调整变化,及时做好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增补工作。三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同时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促进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在群团工作方面,积极发挥工会、团委和青联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工会以活动为载体,每季度组织一次踏青、爬山、精准扶贫、小学校捐赠等活动,营造凝心聚力的报社文化和氛围。二是团委举办青年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