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和农村中心党支部赴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8年03月09日 09:5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7年1月22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和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党支部赴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联学活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叶冬柏,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敬敦,中国农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环发所、国际合作局相关领导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农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联学活动。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和农村中心党支部参观了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由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设施园艺工程”研究团队负责人杨其长研究员介绍了植物工厂和现代化农用装备。中国农科院机关党委赵红梅副书记和环发所郝志强书记分别介绍了农科院党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十九大精神学习及科研工作等情况。

    国际合作司叶冬柏书记介绍了国际合作司的党建工作及国际科技合作情况。叶冬柏书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业务“两手抓”,切实做好“双肩挑,两手托”,推动党建工作和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成效,有力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叶书记就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学学相长促实践”工作法和爱睿读书会的特色活动做了介绍。农村中心贾敬敦书记在发言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贾敬敦书记围绕“矩阵式工作法”介绍了农村中心党建和业务统筹推进的模式,提出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专业机构管理有机融合,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贾书记就青年干部的培养以及农村中心“绿色智慧”青年组织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学习,参加联学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农业科技领域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主题联学活动强化了青年干部间的沟通交流,对于提升政治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