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党支部赴嘉兴、上海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5:52      
【字号:

    近日,国家奖励办党支部与上海奖励中心党支部合作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党日联学活动,共同赴浙江嘉兴、上海瞻仰南湖红船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
    烟雨南湖,红船相映。96年前,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会议因被法租界巡捕窥探而被迫中断,随后在嘉兴南湖红船上继续议程并胜利闭幕。这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份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党员们站立在南湖岸边,瞻仰着这艘承载千钧的“母亲”船,深切缅怀着那段被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革命岁月。
    南湖革命纪念馆屹立于在南湖岸边,纪念馆外镶嵌在大理石上的鲜红党旗和入党誓词分外引人注目。在纪念馆里,党员们认真学习领会“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这里开始。展览厅内陈列着中共革命先辈们的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15尊栩栩如生的蜡像还原了当时开会时的场景。党员们认真听、仔细看,在展品前流连,在历史场景中思索,在追梦和缅怀的基调中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
    翻开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此次联学活动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成熟的96年光辉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党支部书记邹大挺强调,奖励办全体党员要坚定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念,深入领会并实践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